学生成“卖家” 第三届亚洲国际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在沪举办

2018-11-07 08:52:5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第三届亚洲国际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暨全球商业挑战赛日前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国际商务模拟公司网络中心及上海巴伐利亚职业培训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校长高国兴在开幕式上致辞。

学生成“卖家” 第三届亚洲国际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在沪举办

  本次展会参与的公司包括来自德国、韩国等国家的商务模拟公司,同时上海市商业会计学校、上海市机械工业学校、上海市西南工程学校、上海市贸易学校的模拟公司也参加了此次展会。展览会持续三天,包含全球商业挑战赛、现场交易、讨论会及现场展示等环节。本次展览会是商务模拟公司培训中衍生出的会展模块。通过一步步参展、布展、统筹、实施、结算、撤展等流程,结合现场贸易,使每一位参与者有极其真实的参与感。

  在全球商业挑战赛上,参赛学生们以小组形式在两小时内完成一份商业策划案。经过紧张激烈的答辩环节后,三个优胜小组继续角逐大赛的前三名。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的王雪、谭卓南、樊莹莹、黄浩等同学在各自的小组中都发挥出色,不仅在陈述环节清晰明了地阐述了自身的观点,更在答辩环节侃侃而谈,展现出个人的机智与风采。最终,他们所代表的三个小组分获第一、二、三名。

学生成“卖家” 第三届亚洲国际商务模拟公司展览会在沪举办

  本次展会现场,同学们在布置展台、交易磋商、完成订单等各项环节都竭尽全力发挥出各自的长处。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他们借来了道具服,扮演起了“吉祥物”;他们设计了各种小游戏与“客户”进行互动,让客户赢得折扣的同时填下更多的订单;同时,他们还为“客户们”准备了贴心的小礼品……他们将培训中所学的各种营销策略应用于实际,展台上的订单也在他们不断的努力下越摞越高。付出终有回报,在最终的“最佳展台”评选环节,上海市工商外国语学校学生所代表的模拟公司展台摘得桂冠。

  校方表示,此次展会不仅是一次商务模拟公司的展示活动,更是一个相互交流沟通学习的机会。学生能体验展会参展商这一角色,体验各级贸易流程,还能进一步运用策划、谈判、交易等实用技能。展会的举办为学生的多元发展提供了又一广阔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