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牛油果将首秀

2018-11-02 11:06:41|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总重500余公斤的来自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水果,日前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其中包含175公斤牛油果、160公斤香蕉和180公斤菠萝。这批暂未获得我国检疫准入的产品,即将在进博会上完成中国首秀。

  多米尼加水果运抵浦东机场后,浦东机场海关关员立即对该批次水果实施查验,并抽取部分送实验室实施农残重金属检测。查验现场未发现相关植物疫情后将实施放行,并随即运往国家会展中心多米尼加国家馆开始布展。

  上海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安全监管、便利通关”的原则,针对一些来自非疫区的暂未获得检疫准入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制定了专门的监管方案,通过风险评估、特许审批、口岸绿色通道专门查验、巡馆监管、安全风险监控、废弃物收集、展后销毁、外来有害生物监测等措施,实施全程监控,以确保国门生物安全。

  据了解,对于暂未获得检疫准入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即便其进境参展,参展方还应对这些产品进行日核销,及时收集废弃物,做好核销和废弃物收集记录及日常消毒防疫工作,并在海关监管下由专业有资质的单位对废弃物实施销毁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