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家新西兰企业“组团”亮相进口博览会

2018-11-01 10:45:35|来源:新华社|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记者从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了解到,约90家新西兰企业将“组团”亮相首届进口博览会,展示牛奶、牛油果、猕猴桃、蜂蜜等优质食品及农产品等。在国家馆展示上,新西兰将重点推介“看不见”的服务贸易,突出其在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软实力”。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商务领事潘迪文在上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新西兰不仅将在进口博览会设立国家馆,还将组织90家左右的企业“组团”出海,在企业商业展中的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整体展示新西兰企业的形象。占地大约207平方米的区域内,其将展示“产自新西兰”的概念,通过视频显示新西兰优越的水土气候,并展出新西兰最优的产品,包括牛奶、蜂蜜、牛油果、猕猴桃等。“对中国市场来说,产自新西兰的牛油果还是陌生的,现在正是新西兰牛油果种植季节的开端,希望能让美味的新西兰牛油果打入中国市场。”

  新西兰的优质食材吸引了不少“买手”的注意。家乐福方面介绍,企业的采购意向集中在新西兰、瑞士等国的奶制品、日化用品等,对高品质、健康绿色的有机食品将重点关注。

  在国家展中,新西兰将重点放在旅游、教育、科技的推介上,帮助中新两国加深合作,实现双赢。现在,新西兰每年吸引四万名左右的中国留学生和数十万名中国游客,2019年为中国-新西兰旅游年,新西兰期盼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新西兰观光旅游。

  “科技是新西兰第六大出口领域,希望能通过进口博览会告诉全世界,新西兰不仅有优美的风光和物产,还有‘看不见’的科技软实力。”潘迪文说。

  6天的博览会后,新西兰的丰美物产如何从展品变商品?在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近期开业试运营的东浩兰生集团进口商品展销中心专门设置了新西兰馆,矿泉水、蜂蜜、红酒等高品质的健康食材将从这一“6天+365天”常年交易展示平台起步,“飞”入万千百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