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贸易商会加速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平台

2018-10-30 10:37:10|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境外贸易商会正看准机遇,加速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平台。继中国瑞士中心启动之后,10月29日下午,又有一批境外贸易商会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平台,包括克罗地亚企业中心、西班牙企业中心、意大利企业中心、墨西哥企业中心、新加坡企业中心、丝绸之路总商会、中欧贸易促进会、上海文化对外交流协会海外书院等。

  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位于虹桥商务区核心区虹桥丽宝广场2号楼,规划面积为1.73万平方米,项目处于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之间,到两侧直线距离均为 500米左右,区位优势极为显著。中心为全球海外贸易机构,包括海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跨国机构等提供集中型办公空间,配套进口商品中心的展示空间资源,形成“展示联动办公”的综合型服务模式。

  “我们总商会还没入驻,地方已经不够了!”丝绸之路中国香港代表处秘书长田晓红告诉记者,丝绸之路总商会入驻在一号楼五楼,当他们向136个国家和地区商会发出邀请时,各商会都给予非常积极的反馈,热烈回应进口博览会巨大商机,“虹桥给了我们一个融合创新的空间。”

  丽宝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已全面做好欢迎各国商会入驻的准备,平台空间已达到交付标准。在这里,二层将作为公共区域供入驻机构使用,在进口博览会期间积极配合参展商会在海外贸易中心平台举办各类活动,为进口博览会持续发声。

  为进一步承接进口博览会“6+365”辐射效应,虹桥商务区正发挥自身优势,在功能性载体和平台打造上,对标世界一流水准,切实提升虹桥商务区贸易服务能级,进一步做好服务长三角、服务全国,以及面向世界的准备。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处负责人介绍,目前已进驻的商会中,瑞士、新加坡、西班牙等商会均为此次进口博览会官方合作伙伴,后续平台还将有美国、日本等20余个海外商会机构入驻,预计11月底初具规模。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将紧紧抓住进口博览会契机和举办地优势,“全面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打造一个具有开放性、共享性及聚集性、功能性平台,在推动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