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百万市民看匠心”活动启动 将为公众免费开放一年

2018-10-30 10:15:3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在“中华第一高楼”上海中心38层,以中国工艺美术、非遗艺术为主要展示方向的宝库匠心馆,展出了一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中青年创作者的工艺佳作,呈现中国经典工艺文明的传承脉络。昨天,由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等指导主办的“百万市民看匠心”专题系列活动在宝库艺术中心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年将免费对公众开放。

  作为上海中心的文化内核,其37层与38层早已成为一个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相互碰撞与融合的文化制高点。37层的上海观复博物馆作为一座古典文化艺术博物馆,让观者可以对传统文化与工艺寻根溯源,致敬古代匠心。38层的宝库匠心馆则通过当代工艺大师们对于传统工艺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之作,让观者更为完整地了解中国代代相传的文化脉络。

  宝库匠心馆联合了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从陶瓷、玉石雕刻、金属工艺、织染绣到唐卡、漆器、竹木雕刻等各大中国传统工艺门类,让观者在情景式的展览布局与沉浸式的展厅环境中,系统地了解中国千年工艺文明,更能观赏工艺大师们对于传统文化与工艺在这个风云际会的新时代的全新解读与创新演绎。

  据悉,主办方将举办主题导览、系列学术讲座和工艺体验制作等各类美育活动,让市民零距离接触、全方位体验东方美学的原生魅力。

  启动仪式上,宝库文化发布了其基于全场景的艺术品一站式流通服务平台———宝库汇,通过线上线下的渠道整合打造多元的服务平台,实现集销售、拍卖、直播、拼团等各类艺术品线上交易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