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助力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2018-10-30 09:05:43|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10月26-28日,为期三天的中国第四届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秉承国际动漫展标准,在三天时间里将为中国动漫迷、美剧迷带来一场潮流文化盛宴。漫展作为漫画行业的衍生品,近年来在中国掀起一阵狂潮,吸引和造就了众多优秀的作品及IP。但就整个中国市场而言,美漫及潮流展览仍为相对稀缺的资源,尤其是拥有国际品牌的美漫潮流展更为珍贵。上海漫控潮流博览会的出现,恰好弥补了中国市场的这一空白。

  今年的展会以“美漫潮流文化盛会——全新起点,多元布局”为主题,希望通过原汁原味并且丰富多彩的漫展,将动漫与流行文化全方位结合,在为期三天的展期内,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漫威宇宙英雄等美漫原创、也可以看到可爱的日系动漫手办,还有影视剧及游戏衍生出的高端雕塑及场景。

  此外,今年的展会还集结了全球美式潮流动漫行业众多国际大牌,并且限量收藏级展品纷纷亮相,不少都是展商们压箱底的好商品。一些厂家还推出了针对展会发售的限定产品。其中包括俐澳的《海贼王》扭蛋、HOTTOYS的1:6比例合金珍藏人偶以及Diamond Select Toys的白凤凰雕像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还特邀了来自漫威、DC的原创画师;国漫代表;日漫特摄界知名设计师等20余位知名艺术家,他们将共同深入探讨新时代中外动漫及衍生产业发展差异性、中国动漫产业IP影视化等议题,共同促进中外文化共振及和谐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