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国斌:汽车业产销高增长期或已过去 但增长空间仍广阔

2018-10-24 09:10:17|来源:中国证券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上证报讯 据国新网消息,国新办23日举行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发布会上表示,我国汽车产销基数已经很大,2017年达到了2940万辆的产销规模,这种高速增长恐怕难以持续。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

  但是,辛国斌表示,也应该看到汽车产业发展也有很多积极向好的因素:第一,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汽车行业销量排名前十企业的销量占总量的近90%。第二,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高于产销量增速,整体较健康。第三,新能源汽车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表示,考虑到我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替代量还很大,同时,三、四线的一些小城镇需求量较大,今后汽车业的增长空间较广阔,但是肯定不会有过去那样高的增长速度。因此,后续需要引导行业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降本增效,实现汽车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