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视墨湖”学术邀请展亮相百年粮仓

2018-10-23 09:25:14|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OCAL201810221603000511616541835

  第四届“视墨湖”学术邀请展亮相百年粮仓

  人民网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曹玲娟)“共时性”维度中的当代水墨——第四届“视墨湖”学术邀请展近日在八号桥艺术空间1908粮仓开幕。展览共展出12位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分为人物、山水、花鸟三个版块。

  本次展览也是每年一度“视墨湖”系列学术展的第四届。“视墨湖”为“水墨画”的上海方言谐音,它是上海八号桥艺术空间近年来打造的一个关于当代水墨的学术展示平台,平台在当代水墨发展的语境下,以探讨“水墨”热点问题为出发点,从不同的角度考察当下“水墨”创作中的多元化审美取向、风格特征、脉络延伸,及在特定历史语境下与传统诉求、都市文化、全球视野之间的内在关联等。

  此次展览的学术主题为“‘共时性’维度中的当代水墨”。参展的艺术家来自北京、天津、杭州、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年龄多在60、70后,且绝大多数是具有相当学术背景与研究能力的学者型艺术家。就展览整体而言,不难发现,尽管都归结为“水墨”,但其绘画类型、形式风格、语言体系尤其背后的价值取向等亦不尽相同。

  八号桥艺术空间原为“中国通商银行第二仓库”,始建于1908年,后为民国大亨杜月笙的私家仓库,历经百余年而屹立。改造后的粮仓,成为吸引海内外时尚创意、文化艺术人士的聚集地,苏州河畔的生活美学馆。自去年5月27日开幕以来,八号桥艺术空间已先后举办近30场文化艺术展览。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