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新工厂在嘉定安亭开工建设 总投入170亿元

2018-10-22 08:56:08|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19日,上汽大众国内首座新能源汽车工厂在嘉定安亭开工建设。该工厂项目总投入170亿元,规划年产能30万辆,预计将于2020年10月建成投产。这座集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标杆工厂未来将生产包括奥迪、大众、斯柯达等品牌的多款新能源SUV产品,助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新工厂将在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MEB纯电动车平台上进行生产,采用基于工业4.0的生产网络架构,大幅提升自动化率和劳动生产率。”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工厂建设项目负责人徐治勤介绍,届时工厂的自动化率将达到88%,拥有超过1400台机器人同时工作,并大量使用AGV无人小车进行运送。工厂还采用了27项环保、节能技术,在能源、水、二氧化碳、挥发性有机物和废弃物等5项环境指标方面平均下降20%。据悉,该工厂集成大众集团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可为客户提供一系列续航里程最高达到550公里的汽车产品。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每年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并在未来的7至8年间,在中国推出40款本土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产品。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市场销售了近80万辆新能源汽车,2018年预计还将在2017年销量的基础上增加50%,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产销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