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小长假上海独有 价廉物美好出游

2018-10-17 09:11:43|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根据市政府办公厅通知,11月4日至6日将拼出一个3天小长假,不少上海市民打算乘此机会外出游玩。

  多家旅游机构的预订数据显示,通知公布后数小时内,上海出发的周边城市酒店搜索量环比前1小时增长近200%。由于这个难得的调休假为上海地区独有,每到全国性小长假时价格就应声而涨的苏州杭州等地酒店在这次进博会小长假期间价格平稳,有些甚至不涨反跌,而且这段时间出游不必担心景点到处人山人海,所以成为出游最价廉物美的一个假期。

  “进博假”定制线路出炉

  春秋旅游定制推出了上百条 “进博假”线路,以亚太地区、国内及周边地区3至6天的度假产品为主。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说,11月初是非常适宜出行的季节,具有人少、价平、景色佳的特点,市民尽可借机错峰出行。

  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在调休通知公布后的3天里,通过携程预订进博会期间上海周边目的地酒店的旅客人次环比增长近50%。这次上海独有的进博会小长假由于客源地相对单一,酒店价格颇为平稳。记者在携程上查询了苏州、杭州两地的一些酒店,发现不少酒店进博会小长假期间房价比当前入住更便宜。

  入境旅客关注上海美食

  在市民走出去的同时,大量来参加进博会的展商和商务客也将入境上海,并带热上海的酒店市场。11月4日至11月10日,预订上海酒店的外籍人士环比前一周增长超过100%。

  “11月4日开始,国家会展中心方圆5公里内的酒店基本已预订一空。”相关人士表示,通过携程预订的外籍人士中,澳大利亚居首位,其次是日本、美国、韩国和新西兰。

  外籍人士对高铁和沪上美食都表现出极高的兴趣。从11月4日起至11月11日,购买高铁车票的外籍人士环比增长近50%。在外籍旅客最爱的上海十大美食中,小笼包居首席,其次是当季的大闸蟹和本帮红烧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