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消防员借来小渔船救起一名溺水者

2018-10-16 09:00:1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坚持住,我们来了!”奉贤消防员借来小渔船救起一名溺水者

  “我们来了,坚持一下,坚持住……”今天凌晨5时,在上海奉贤,一场生死营救正在紧张地进行……

  清晨5点07分,奉贤区消防星火中队接到出动指令,奉贤区奉炮公路靠近人民塘路桥底下有人溺水,中队接警后,消防员迅速出动,抵达现场实施救助,因无水上救助船只,辖区民警联系区水上救援队后得知,需一小时才能抵达案发地点,消防员就近寻找渔民船只,很快找到一只单人简易船,小船重心十分不稳,为了尽快救人,也顾不得那么多,消防员用绳索做好安全措施后,一边安抚溺水者坚持住,一边抓紧开展救援,在救助过程中,因水流较急、船太小不稳,加之溺水男子求生心切,登船瞬间将单人船打翻,消防员立即用救生圈,将其救起,第一时间交由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

  经后续了解,该男子因生活不如意,本想轻生,入水后又开始反悔,本能呼救,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