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玉翘楚一一首届上海工艺美术行业玉石雕刻艺术作品展”开展

2018-10-16 08:57:31|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美玉翘楚一一首届上海工艺美术行业玉石雕刻艺术作品展”开展

  美玉翘楚一一首届上海工艺美术行业玉石雕刻艺术作品展10月14日在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多功能厅开幕。这次展出的是上海海派玉石雕刻年轻一代的代表性作品, 10位参展者是王金忠、刘海、谷逸彬、杨勇、吴灶发、郑升师、林国华、倪展勇、徐云栋、黄罕勇,参展者年龄最大的是48岁,最小的是34岁,这些玉石雕刻作品,风格各一,各有特色,传承和发展玉石雕刻技艺,从一个侧面反映上海海派玉石雕刻新生代的精湛技法,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

  开幕仪式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会长耿鸿民主持,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陈毓其致辞。10位参展者上台为开幕式剪彩。参加开幕式的是:上海市部分中国工艺美大师、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上海市、区两级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工艺美术相关行业协会的会长、秘书长、玉石雕刻收藏、爱好者,出版社的有关人士等等,约200余人。

  据介绍,此次展览由上海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主办和承办。展览的主旨,一是充分发挥上海工艺美术博物馆公共服务平台的作用,引导、鼓励本市工艺美术行业玉石雕刻的年轻一代,提高艺术素养,刻苦钻研玉石雕刻技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确立成名成家的理想和抱负; 二是为进一步探索上海工艺美术品的销售新模式,在玉石雕刻领域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实施上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发展上海工艺美术产业和事业积累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