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2018-10-16 08:57:45|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沪锡两地携手 共享艺术盛宴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今晚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图说:无锡分会场开幕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开设分会场活动的首座城市,无锡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分会场活动。10月15日晚,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活动在无锡大剧院隆重开幕。

  本届无锡分会场将持续至11月18日,共举行117场艺术节活动,涵盖“精品舞台剧目演出”、“梦想艺术汇”、“戏曲票友天天演”、“艺术品博览交易与展览”、“社会文化场馆艺术展示”、“特色群文团队展演”和“国际友城无锡行”等特色板块。其中,精品舞台剧目演出36场,群众文化活动56场,展览博览和民营文化场馆展示活动25场。

  作为长三角文化联动的两座重要城市,沪锡两地在本届艺术节的国际平台上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昨天刚刚在上海结束一场巡演的英国爱乐乐团为无锡分会场献上了重量级的开幕演出。乐团低音提琴手迈克尔·富勒介绍,这是乐团第一次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也是首次来到无锡演出。“我们此次全球巡演一共有七场,在中国有四场,南京、上海、无锡、北京,因为是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特别演出,我们今天特地为无锡的观众们准备了一首《我的祖国》作为安可曲目。”

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无锡分会场开幕

  图说:无锡分会场开幕音乐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无锡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跃光表示:“我们不仅想借艺术节将更多高水平演出引进无锡,也将更多蕴含无锡文化元素的节目回馈到主会场,通过上海的舞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往届艺术节,无锡推出的舞剧《金陵十三钗》、滑稽戏《屋檐下的蓝天》等演出都在上海主会场收获好评。今年,无锡歌舞剧院出品的原创歌剧《二泉》将作为本届艺术节江苏文化周板块的剧目与上海观众见面。

  本次无锡分会场的活动也与上海主会场保持步调一致,贯彻“艺术交流的盛会,人民大众的节日”的宗旨。借鉴上海演出几乎场场有公益票的做法,为广大市民提供相比往年更高比例的低价票。除开闭幕式等少数几场演出外,其余演出的实际票价都在300元以下,且200元以下的比重超过60%,部分场次的实际票价还低于100元。鼓励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乃至普通市民走进剧场,感受艺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