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专题展开展

2018-10-15 08:55:09|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专题展开展

  人民网上海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上午,由陈云纪念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联合主办的的《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专题展在陈云纪念馆开展。展览旨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更好地学习、宣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政廉洁、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

  陈云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陈麟辉,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副局长、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黄可参加开展仪式并讲话,上海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顾红蕾,青浦区练塘镇副镇长倪争艳,上海毛泽东旧居主管吴青等参加了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陈云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王震凤主持。

  陈麟辉在致辞中指出,刘少奇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了一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大贡献,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丰功伟绩。刘少奇与陈云的友谊可以追溯到在瑞金的时期,刘少奇和陈云先后从白区撤到中央革命根据地,一起工作了一年多;延安时期刘少奇在党内地位的提高,陈云是支持者之一……

  陈云纪念馆和刘少奇故里管理局都是伟人纪念场所,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协作、资源共享,一起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坚守红色文化,弘扬红色传统,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共同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食粮。

  黄可讲述了刘少奇的历史贡献,刘少奇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时期,都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和人民公仆的本色,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

《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刘少奇》专题展开展

  此次展览共分“执政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三个篇章,共展出刘少奇同志珍贵历史照片200余幅,再现了刘少奇同志一生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本次展览展期将延续到11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