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抢”起

2018-10-12 08:57:0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最低20元,均价不过百!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今日“抢”起

  10月11日上午9点开始,第二十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首轮优惠票销售点美琪大戏院门口,市民排队井然有序,等待购票。57岁的王福庆,继去年成为第一位购买到优惠票购票艺术节观众,今年蝉联“冠军”,买到了自己心仪的票。

  虽然观众排队购票热情不减,但相比去年,今年无论优惠票的购票方式和数量,都让观众购买优惠票更加从容。

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抢”起

图说:排队买票的市民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冠军的热情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观众的热情一直高涨。今天王福庆再次拿到“杆位”,他是从昨天上午就来到美琪大戏院门口开始排队,不仅自己来,还带上了两位老伙计,几个人聚在一起,可以坐着聊天,畅想今年会在艺术节上欣赏到的精彩演出;分开来,还能互相替换休息一下,剧场的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他们准备了椅子和水,虽然排队一整天,购买到票的那一刻依然兴致高昂,神采奕奕。

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抢”起

图说:王福庆抢到了自己想看的演出票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我们每年都会认真挑选优惠票的演出目录,想排在第一位,就是为了让选择的余地更大一些。”王福庆说,“我比较关注‘艺术天空’版块,今天买的都是一些关于古典音乐的票。”可以说,经过艺术节这么多年的培养,上海观众对于高雅艺术的欣赏水平与热情也与日俱增。

  本届艺术节的舞蹈、音乐、戏剧戏曲佳作连台,组委会积极与热门剧目沟通,组织票量,让观众有机会以超低价格走近名团名家。在今天的购票活动中,美国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的《巴兰钦之夜》、由杨丽萍编导的舞剧《春之祭》、里卡尔多·夏依与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艾曼纽尔克列文与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的越剧《王阳明》、故宫博物院院史话剧 《海棠依旧》、闭幕演出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堂·吉坷德》等都成为了销售大热门。

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抢”起

图说:市民正在购票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购票更便捷

  今天上午在美琪大戏院的首轮售票活动,相对于其他各区和高校启动点,市区总启动点是售票覆盖项目最全且票量最多的点。本届艺术节优惠票将于今明两天在全市的19个社区点启动发售,市区的社区售票点从9点开始,多个郊县的售票点将安排在下午1点开始。今年的优惠票也将涵盖本届艺术节参演剧目的所有剧场演出项目,超过14000张演出票供观众选购,优惠票票价最低从20元起,且几乎覆盖了上海各大主要剧院。“艺术天空”、“艺术教育”、“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共青森林音乐节,项目售票及预约都在艺术节官网上实现,均价不超过100元。

第20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优惠票“抢”起

图说:艺术节首轮优惠票销售启动 新民晚报记者 郭新洋 摄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能购买到心仪的演出票,首轮的优惠票销售规则依然遵循每人限购6张,单个演出限购2张的原则。较之往年,今年还特别推出支持支付宝支付。

  首轮优惠票销售结束后,组委会将及时统计余票,并安排在10月16日进行第二轮优惠票销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