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在上海启动

2018-10-11 16:4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10月10日,由麦吉尔大学舒立克音乐学院、莱斯特·比·皮尔逊公立教育局、加拿大蒙特利尔公立英语教育局共同主办,加拿大G大调音乐学院承办的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在上海启动。

  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于2013年创办,获得加拿大文化部支持,每两年一届,是一项以促进艺术交流、提升艺术教学质量为宗旨,同时致力于为新人新作提供发展机会的国际性赛事。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艺术交流平台,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旨在为全世界的艺术爱好者提供实现梦想的舞台,提高参赛者表演水平,检验国内外艺术教学成果,推动国内外艺术教学质量进步。

【上海】【专稿专题】2019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在沪启动

活动现场。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组委会 供图

  发布会现场,来自麦吉尔大学舒立克音乐学院、莱斯特·比·皮尔逊公立教育局、加拿大蒙特利尔公立英语教育局和加拿大G大调音乐学院的院方代表应邀出席。加拿大蒙特利尔英语公立教育局代表Mark介绍,这是加拿大艺术国际大奖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希望发掘更多优秀的、有才华的中国儿童和青少年,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国际舞台,让他们的才华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舒立克音乐学院的校方代表Thomas表示,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将为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提供机会来实现他们的梦想,并促进世界艺术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本次赛事将为参赛者提供加入世界一流的专业团队和大学交流、学习或工作的机会。

【上海】【专稿专题】2019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在沪启动

中国赛区校方代表赵康康介绍赛事详情。加拿大国际艺术大奖赛组委会 供图

  据介绍,本届赛事分为北美赛区及亚洲赛区,其中,中国共设立11个赛区: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浙江、江苏、福建、湖北、安徽、沈阳、四川。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中国区总决赛和北美总决赛四轮,无论是分赛区的初复赛,还是中国区总决赛,会选在浙江音乐学院大剧院、四季演艺中心或上海国际舞蹈中心等专业剧院进行,给选手提供最好最专业的表演场地。大赛将根据选手现场表演水平,由国际著名艺术家组成的评委组进行现场打分,公布成绩。北美总决赛表现优异者将有机会被加拿大知名院校或团体直接录取,可留校学习或留团工作。

  本届赛事共分为器乐类和舞蹈类两大类。器乐类分为民族乐器和西洋乐器两大类。民族乐器包括:二胡、琵琶、古筝、扬琴、阮、笛子、萧、古琴;西洋乐器包括:竖琴、钢琴、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长笛、黑管、双簧管、爵士鼓、古典吉他。舞蹈类分为中国舞、芭蕾舞、街舞三类,各舞种分设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及群舞(群舞需10人以上)。

  报名方式和须知

  1.大赛官方网站(网站: www.ciac-ca.com)

  2. 官方公众平台(Canada-Art)

  3. 指定高校及指定机构

  官方微信咨询 ID(1): ciac-ca

  官方微信咨询 ID(2): nbqicai0574

  4.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 11月30日

  5.作品要求:作品时长5分钟以内

  注:1、报名照片需提交两寸电子版证件照;

  2、参赛选手所填报资料必须属实,如有违规者,其参赛资格将被取消;

  3、报名成功,参赛费用概不退还,亦不可转作他人使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