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女职工 “脱单”问题 女职工委员会来关心

2018-10-11 10:27:3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单身青年女职工的“脱单”问题,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来关心。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0月10日召开。

青年女职工 “脱单”问题 女职工委员会来关心

图说: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现场。鲁哲 摄

  会议明确今后五年上海工会女职工工作的主要目标,要建设“高素质”女职工队伍、搭建“高质量”女职工发展平台、创造“高品质”女职工幸福生活、体现“高水平”女职工工作能力。

  会议透露,今后5年,要打造幸福关爱系列品牌,增强女职工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对于新妈妈、准妈妈关心的“爱心妈咪小屋”,将按照本市关于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的工作要求,继续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的爱心妈咪小屋建设,持续提升建屋数量和质量,有条件的可以向社会开放。以创建“星级”小屋为抓手,加强建屋指导,使新建小屋布局更合理、设备更完善、管理更规范。在没有条件建设固定场所爱心妈咪小屋的单位,探索建设“流动”爱心妈咪小屋。

  对于职工子女托管难的实际困难,将打造“职工亲子工作室”服务品牌。推动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园区、楼宇,开设企业自主申办、委托第三方举办等各类符合规范的0-3岁幼儿托育点。以工会服务职工实事项目为牵引,推动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在举办寒暑托班的基础上,拓展晚托班、应急托等形式的亲子工作室,解决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女职工委员会还将打造“四季恋歌”交友品牌。精准对接单身青年女职工需求,搭建网上交友平台,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四季恋歌”交友联谊活动,助力单身青年女职工“脱单”。联手团委、妇联组织,借助单位党政力量、汇聚社会各方资源牵线搭桥,运用微信、网站、热线等渠道,扩大工会“四季恋歌”品牌效应和工作成效。

  会议选举产生了上海市总工会第七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当选为新一届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