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每个工作日诞生二百四十家企业

2018-10-09 08:48:25|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企业新项目入驻势头旺,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奉贤每个工作日诞生二百四十家企业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奉贤区2018年度招商引资大会上获悉,过去 9个月,奉贤51次走出上海,前往布达佩斯、东京以及我国北京、香港等城市,引进亿元或千万美元以上实业型项目20个。招商会当天,又一批20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206.7亿元,为奉贤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1—8月,奉贤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112.9亿元,同比增长12.8%,在各郊区中排名第二。其中,以奉贤当前大力发展的东方美谷产业为引领,71家美丽健康规上企业1—7月累计完成产值146.2亿元,同比增长24.0%,占全区规上产值的15.0%;实现税收30.2亿元,同比增长 12.4%,占全区规上税收36.9%。而在奉贤今年新落户的和储备的项目里,美丽健康产业类达101个,新能源、新材料、汽车配件类项目58个,信息科技类项目 18个,50%以上项目内容与东方美谷、新能源汽车等奉贤特色产业相关。

  从当前情况看,奉贤新企业、新项目的入驻势头依旧不减。数据显示,今年1—8月,奉贤全区累计新增工商注册户数40751户,同比增长35.23%,横向比较全市继续保持第一,平均每个工作日诞生240家企业。为了腾出空间,特别是为特色优势产业提供土壤,奉贤正酝酿推出一系列针对性举措。例如:在美丽健康产业方面,奉贤区即将出台“东方美谷园中园产业综合体”相关政策,未来将采用多元多点、系统整合的方式方法,在规划土地、容积率、限高、增容费等方面创新突破,打造100座东方美谷园中园,为存量土地增容提质。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方面,奉贤计划利用特斯拉落户临港契机,启动汽车产业配套园区、网联汽车小镇的规划编制,打造若干汽车配套产业的新型产业社区。

  为进一步提升产业和人才政策的精准性、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比重,奉贤目前正推广实施“三个一百”梯度培育工程,未来将重点扶持100家龙头领军型企业、100家规模成长型企业以及100家创新科技型企业,为企业成长创造条件,助力奉贤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