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成机动车维修电子档案 记录可查询服务可点评

2018-10-09 08:47:55|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维修记录可查询,维修服务可点评。记者近日从市运输管理处获悉,今后每台机动车的维修保养等信息,消费者都可以查看“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一目了然。截至目前,本市已有2708户维修企业实现联网,其中1580户实现维修数据上传功能,生成880万余条维修记录。

  随着汽车消费越来越普及,哪家维修企业有保障?维修过程能否透明化?发现维修质量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都是汽车一族最为关切的问题。为此,交通运输部启动建设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民生实事项目,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促进汽车维修行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发展。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是指以车辆识别代码(VIN码)为唯一标识的汽车,从购置到报废全寿命周期的汽车维修电子记录的总和。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构建,为每辆汽车建立“一车一档”电子健康档案。

  消费者今后可通过互联网(www.shanghaiqixiu.org)、微信公众号(上海汽修平台)、手机APP(上海汽修平台)等渠道,查询爱车每一次的维修记录,并对维修企业的服务进行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