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才聚才留才用才 松江“筑巢引凤”

2018-10-09 08:49:4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引才聚才留才用才,松江“筑巢引凤”计划用三到五年推出1万套以租赁为主高品质人才公寓

  为满足G60科创走廊人才的居住需求,让人才“住有所居、居有所安”,松江区计划用三到五年为青年人才筹措10000套以租赁为主体的高品质人才公寓,并提供优惠的价格和完善的配套。目前,该区已推出茸城新业苑、冠寓芯窝、莫客人才公寓三处,同时其他各街镇的房源也都在陆续推出,今年总计将筹措3300套人才公寓。

  住得起,才能“引才聚才”

  上海瑞章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的陈雨青,是茸城新业苑人才公寓的第一批租客,已在这里居住了半年多的时间。他时常沿着河边散步,若想给家里添置些东西,仅需骑行5分钟,就可到达附近1公里的大型商场、超市和菜场,购物、娱乐都十分便捷。

  位于大好地段的人才公寓,房租定然不菲吧?其实不然,根据《松江区G60科创走廊人才公寓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入住人才公寓的人才根据人才积分将可享受不同程度的补贴。“一居室的户型是抢手货,不少人才在补贴后每月仅需支付400—800元的租金。”松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附近小区同样面积的出租房每月租金在2700元左右。

  福建小伙张海洲毕业于松江大学城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大学实习期间享受到了松江人才新政大学生实习补贴,毕业后进入了专业对口的博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为其申请松江区的人才积分认定,他成功享受了租房补贴、薪酬扶持等一系列政策。张海洲说:“从大学实习到如今毕业工作,一路走来,我一直享受着松江贴心的人才政策,这让我们这些身在异乡的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住得好,才能“留才用才”

  聚才引才,重在服务留才。除了地段好、租金优惠,松江区筹措的人才公寓还在综合配套上下足功夫,想方设法让各类人才住得舒心。

  “建一处人才公寓,设一处党建服务点”。在茸城新业苑人才公寓内,一处“微厢”共享空间,同时也是松江区首个人才公寓党建服务点。在这里,除了定期有读书沙龙、微公益等党员活动,还会经常邀请相关业务部门工作人员前来宣讲G60科创走廊“1+10”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项目培养政策、中小学入学政策等,并就人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解答。这些党建服务点不仅成功搭建起了党关爱人才、服务人才的沟通平台,更为推动党建引领“双服双创”人才高地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松江区相关负责人说,人才公寓不仅要为人才提供基本居住条件,更要让人才在这里住得好,在社区内建立兼顾思想交流、文化、生活、娱乐、服务功能的线上空间与线下实体相连的一站式公共服务空间,以满足人才多样化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