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新时代上海继续以开放赢得未来

2018-10-09 08:50:0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第30次市长咨询会议将聚焦“新形势下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 新时代上海继续以开放赢得未来 应勇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筹备汇报强调用好会议平台汲取全球智慧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10月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要求进一步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听取第三十次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用好会议平台,汲取全球智慧,推动上海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根据市审计局 《关于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17年度本市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目前,审计整改工作正按要求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深化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要突出重点,通过审计监督,进一步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整改到位,加快完善各领域政策措施。

  今年正值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咨询会议30周年,市长咨询会议通过邀请国际知名企业家为上海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使世界更加了解上海,使上海更好走向世界。30年来,市长咨询会议给上海带来了全球智慧与先进理念,也打开了观察学习世界的窗口。30年来,大到城市发展战略、吸引人才举措,小到民用电梯安全、绿地规划设计,上海借助这一国际级智库,汲取经验智慧,不断突破发展瓶颈。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面向未来,在新时代,上海将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扩大开放,继续以开放赢得未来。因此,将于今年10月28日举行的第30次市长咨询会议,主题为“新时代、新起点、新作为——新形势下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来自全球知名企业的企业家们将围绕这一主题,发表真知灼见,继续为上海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