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西西弗书店首家旅行主题店落户申城

2018-09-30 09:28:11|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西西弗书店首家旅行主题店落户申城

图说: 上海西西弗书店内部(官方图)

  “这东方巴黎的璀璨,是以那暗作底铺陈开,一铺便是几十年。”王安忆在《长恨歌》里这句描写上海的句子,被西西弗书店刻在了新店的显眼处,与此同时,还有巴黎、东京等城市的句子等待你去发现。昨天,书店界的“网红”——西西弗书店在上海世茂广场开了家旅行主题店的新店,在熙熙攘攘的南京东路上,游人除了享受购物和美食方面的上海风味,也可以在这家为世茂广场量身定制的书店里,进行一场人文之旅。

  西西弗这家全新的旅行主题店选取了明快、简洁的现代装饰风格,从旅行与生活的场景中抽象出“方向”和“坐标”两个关键词,将旅游与生活的概念贯穿整个空间。店面以白色作为主基调,辅以黑色、灰色和少量黄蓝红色进行局部点缀。主题店从旅行、出行等普通生活中大量抽取的素材,除了店门口的海上航船,店内还摆放了一个巨大的热气球装置,读者将可直接走入吊篮进行趣味合影。而天花板则浓缩了上海各条特色马路的线路和地铁站点,进一步凸显整个书店的主题感。

身体和灵魂一起在路上 西西弗书店首家旅行主题店落户申城

图说: 上海西西弗书店内部(官方图)

  与一般的图书馆不同,西西弗的这家主题店全部采用了主题分类法陈列书籍。旅游概念主题区是全店最重要的主题阅读板块,14组典型的产品主题聚合成丰富的图书陈列区域,如世界之都、城市魔方、发现自然、小小世界等。对旅行者来说,每座城市、每道景观、每个物件都不是单一存在,而是彼此关联影响的,主题店通过对人文地理的组合展示,让读者不知不觉置身与阅览与思考的洪流中。

  西西弗书店旗下的不二生活空间也入驻主题店,空间名字取义于英文的“book art life”,是指阅读、艺术、创意与生活的结合,这里不仅有各品牌的经典创意产品,还有西西弗自主研发的文化创意产品:手账本、保温杯、书签、手工布袋……而矢量咖啡区,则会以旅途中的“候车站”视觉形象亮相,如悬空导视牌、点单吧台等都会高度模拟车站场景元素,为读者提供一处值得停驻与品味的创意空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