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着火”了 市六医院节前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2018-09-30 09:28:13|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医院“着火”了 市六医院节前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图说:“火灾”发生,医院工作人员有序撤离。医院供图

医院“着火”了 市六医院节前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图说: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将“火势”控制。新民晚报新民网 李若楠 摄

  新落成的医院科研大楼6楼实验室窗口冒出滚滚浓烟,瞬间楼内警铃大作,医务人员、后勤人员湿毛巾捂住口鼻,陆续从大楼内撤离,及时赶到的消防车升起云梯喷水灭火。然而楼上有人被困,消防员进入楼内救人,与工作人员一起将昏迷的伤员抬出……这惊现的一幕并非真正发生火灾,而是9月29日下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举行的一场消防应急演练。

  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演练了火灾报警处置、疏散逃生、高压水枪射水、手持灭火器操作等科目。同时,演练还设置了相应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内容,漕河泾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现场演示了手提式灭火器实地操作。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梅表示,该院每年举行两次消防疏散演练,此次演练以迎国庆和11月份的进博会为契机,既是为了增强医院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提高疏散和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