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漫产业漫画精品展开幕

2018-09-29 08:55:32|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上海动漫产业漫画精品展开幕百余种佳作深入人心产生影响力

  “国漫观澜,海上巡礼——上海动漫产业漫画精品展”9月28日在位于张江的上海海派连环画中心开幕,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漫画专业委员会也在此挂牌。此次精品展征集到来自上海一流漫画企业和著名漫画家的百余种佳作,展品涵盖原创纸质漫画、网络漫画、影视漫画及周边产品等,形式丰富,表现多元。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中旬。

  说起漫画,上海有着许多“中国之最”:中国最早的漫画选集《戊申全年画报》,最早的漫画刊物《上海泼克》,最早的漫画团体“漫画会”以及最早的漫画展览会、漫画理论专著等。上海曾汇聚一大批优秀的漫画家,如丰子恺、张乐平、丁悚、张光宇、鲁少飞、叶浅予等。近年来,上海漫画产业始终保持着探索、创新和发展的态势,大批漫画新人、原创作品、企业机构涌现。展览策展人、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钱逸敏说:“这次展示的作品,均是深入人心、产生影响力的漫画精品,也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漫画不断创新发展的见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