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检守护高铁沿线风景 源头治理焕然一新

2018-09-29 08:56:02|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高铁沿线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之一。为营造安全整洁的环境,打造沿线靓丽的风景,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探索创新,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环境治理方面做出了诸多努力,真正让高铁沿线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着首届进博会的召开。

上海铁检守护高铁沿线风景 源头治理焕然一新

图片来源: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

  记者从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了解到,由于高铁沿线隐患广、成因复杂、整治难度大,因此需要铁路、地方、多个单位合力推进。为根植顽疾,上海铁检先后下发了四份检察建议书,并联合多部门开展了多次执法,如今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根治,目前上海铁检管辖区域内16处隐患全部消除。为防止顽症回潮,铁检部门根据监督实践和回访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铁路及政府部门研究,制定了各类长效机制,采取了定期走访和不定期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相关铁路单位和现场回访调研,积极搭建协作平台。除了源头治理以外,铁检部门还联合相关部门,通过绿植覆盖的方式,进行了高铁沿线的环境修复,整治后场地干净整洁,环境焕然一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