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蕾计划”用爱点亮上海滩 照亮贫困儿童的上学路

2018-09-28 09:15:29|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春蕾计划·宝贝你1200助学行动”、“爱心点亮贫困儿童上学路”、“9月26日,全城启动,爱在传递”……26日晚,上海地标户外大屏外滩之窗、环球港双子塔、近铁城市广场等建筑楼体将陆续发出爱心号召——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上海东方电影频道共同主办的“春蕾计划·宝贝你1200助学行动”(下称“春蕾计划”)26日正式启动,本次公益活动,将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通过“捐助1200元,一对一资助云南、贵州、青海、湖北四省上海对口扶贫地区贫困儿童三年学习生活补贴”的形式,让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快乐上学。

“春蕾计划”用爱点亮上海滩 照亮贫困儿童的上学路

图说:“春蕾计划”用爱点亮上海滩 官方图

  本次“春蕾计划”,东方电影频道邀请到王大陆、林俊杰、魏晨、张信哲、尚雯婕、范玮琪、狮子合唱团、黄绮珊、黄小琥、许茹芸等近百位影视、音乐界知名艺人及社会各界人士担任爱心大使,为公益站台,共同向社会发出号召,关注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现况,身体力行,带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慈善行动。

  在未来的日子里,“春蕾计划”将通过一系列爱的行动,让公益活动充满正能量——“爱的探访”将实地探访受助贫困地区学校,与贫困儿童近距离接触,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环境,并通过“爱的纪录片”的拍摄制作播出,让更多人体会需要帮扶的贫困儿童上学及生活的艰辛;“爱心慈善高尔夫球赛”将力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赴一场“为爱而战”的高尔夫球友谊赛,并通过爱心捐助球洞、慈善募款晚宴等形式开展募捐。本次公益活动的最终资助成果将在2018年底的“百首金曲百万爱心晚会”中对社会各界公示。

“春蕾计划”用爱点亮上海滩 照亮贫困儿童的上学路

图说:“春蕾计划”用爱点亮上海滩 官方图

  据了解,“春蕾计划”目前资助通道已开通。个人资助可关注东方电影频道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入爱心资助通道,每捐助1200元,将一对一资助云南、贵州、青海、湖北四省对口扶贫地区的贫困小学生三年的学习生活补助。企业团体资助将以企业或团体名义进行,资助以校为单位不少于100名贫困儿童,可在受助学校挂牌。每成功资助一位贫困儿童,都可获得一份爱必达套卡,上面记载了被资助小朋友的详细情况,捐助者可时刻了解小朋友的成长状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