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社科大家”进校园引导中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2018-09-27 08:55:0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专门为中学生策划的创新项目“东方讲坛·思想点亮未来”,25日在上海市民办立达中学举行了第四季的首场讲座,华东师范大学周圣伟副教授引导学生们分析领略了“古典诗词与人生”。

  针对中学生社会科学教育的需求,上海市社联自2016年以来,组织社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开设“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将哲学人文社会科学带进课堂,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互动,启迪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两年多来,共举办了三季67场讲座,深受学校和学生们的欢迎。第四季计划邀请16位社科专家走进16所中学。

  据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解超介绍,中学阶段,是学生们树立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时期。在网络发达、信息获取极为便捷的今天,加强社科教育,引导学生们在良莠不齐的信息之海,甄别正能量,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极为重要,也极为迫切。

  针对这一需求,上海市社联“东方讲坛”创办了“思想点亮未来”系列讲座,专门针对中学生群体,组织社科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哲学、史学、文学、政治学、教育学、法学、民俗学等各学科丰富多彩的讲座,并将讲座内容进行多元和立体化传播,打造新媒体时代的“第二课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