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拉开帷幕

2018-09-26 10:47:24|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由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7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于2018年9月26-28日在上海跨国采购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展会面积2万平方米,共524个展位。

  作为国内最大规模的逆向采购盛会,经过十六年的积累探索,跨采大会已经成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在贸易领域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国际平台;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有效载体。

  2018年跨采大会打破传统展会模式,实现3×2平方米开放式采购洽谈会新布局,设置九大采购专区:国际知名采购商、联合国及国际组织、中国品牌采购商、MRO采购商、机械零部件、电子、金属工业、纺织服装、日用消费品。与往届展会相比,不仅扩大了行业涵盖范围,更着力于增强买卖双方洽谈效果,提升行业精准对接。

  本届跨采大会助力外贸企业积极开拓多元化市场。大会共邀请到来自超过27个国家和地区的411家采购商参展,境外采购商比例占60%,其中有200多家采购商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大会共收集到5000多条真实有效的采购清单,为企业争取到了更多的商机,为中国外贸企业开拓新市场提供途径和驱动力,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

  展会开幕当天将举办2018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论坛及系列“互联网+外贸”分论坛,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副局长贾国勇、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东浩兰生集团总裁曹炜为论坛致辞。本次论坛聚焦当前国际贸易形式及“一带一路”倡议,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执行总裁吴玉华、零点有数董事长袁岳、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国友教授等嘉宾将发表主旨演讲,近1000余名外贸、采购、跨境电商、物流行业的精英前来参与。

  开幕论坛上还将举行跨国采购专家委员会揭牌仪式,委员会由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执行总裁吴玉华、中国采购供应链工作坊总教练宫迅伟、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宋国友教授、中国供应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颜家平及十多名各行业采购精英组建。专家委员会旨在更好地服务跨采大会,搭建政府、跨国企业、中国企业之间交流、沟通、学习、改革的新平台,推进我国采购制度转型与升级。

  为助力跨采大会向互联网转型,推动采购商和供应商之间建立常态化的桥梁和纽带,大会执行方上海跨国采购中心有限公司与爱姆意云商联手打造的“中国国际跨国采购在线平台”将在论坛上正式上线发布。会后双方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有效利用互联网手段,打造在线交易平台,将跨采大会从需求匹配、贸易洽谈向订单交易、一站式贸易服务方向衍生,实现线上线下贸易闭环,完善跨国采购服务链。

  同时,除了每年最大的国家级展会之外,线下跨采中心将专注“1+X”品牌发展模式,实现跨采模式“走出去,品牌复制”,全年在各地举办多场行业精准采购洽谈会。线上线下融合,为采供双方提供一体化全方位服务,真正实现365天永不落幕的跨采大会。

  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14.12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在中国外贸回稳向好的大趋势下,跨采大会立足上海,辐射全国,为“上海服务”添彩,为推进外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稳定增长发挥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