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高端自主品牌成为“上海制造”新名片

2018-09-21 10:02:43|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近日,上汽集团在上海展览中心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交付千余辆接待用车。

  今年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届时,上汽集团旗下上汽荣威、上汽大通、上汽大众和上汽通用等自主、合资品牌新车将组成上汽车队,代表“上海制造”担负起接待进口博览会中外嘉宾的任务。在这批新车型中,荣威e950特别引人注目。它是集互联网和新能源科技于一身的中国首款插电混动互联网B级车。它的入选充分证明了荣威的高端品质已成为“上海制造”的新名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荣威新能源汽车脱颖而出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这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2800多家企业确认参加博览会,预计到会的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那么在如此高规格的博览会上,谁能代表中国汽车产业的领先水平呢?毋庸置疑,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要加大研发力度,认真研究市场,用好用活政策,开发适应各种需求的产品,使之成为一个强劲的增长点。显然,荣威e950交出了一份让国人满意的答卷。

  荣威是国内首家在纯电动、插电强混和燃料电池三大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主车企。荣威e950是上汽荣威旗下高品质 “互联网×新能源”产品,更是行业第一款搭载 “蓝芯”、 “绿芯”和互联网系统的三擎动力高级轿车。

  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引导下,公商务和中高端私人用户对于绿色出行的要求在不断提高。相比大排量、高油耗、高排放的传统燃油B级车,新能源B级车凭借在舒适性、环保性和经济性等方面的优势,能够更充分满足公务、商务和中高端私人出行的需求。荣威e950其最低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1.7升,最大综合续航里程600公里,彻底改变了B级车大排量、高油耗、高排放的标签。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荣威950系列车型第一次参与国家级盛会。之前,荣威950还曾成为青奥会、APEC峰会等国内外高规格赛会的贵宾接待用车,并收获高度信赖与认可。经过国际舞台的洗礼和检验,以荣威e950为代表的荣威汽车品质与性能将更有保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不忘初心,荣威走通向上之路

  荣威e950的成功,证明了上汽荣威走通了自主品牌高端向上之路。

  2006年10月荣威品牌正式成立,创立之初就坚持走中高端路线,至今已有近12年的发展历程。十多年来,上汽荣威不忘初心,在技术研发、产品、人才组建、生产体系等方面围绕中高端的定位,不断升级向上,目前已经拥有了比肩国际巨头的整车技术、整车制造、品质管理等雄厚积淀。

  荣威通过自主创新,十余年的正向研发,结合与大众、通用的合资经验,逐步形成自主品牌需要的核心技术。在产品上,上汽荣威始终坚持中高端路线布局产品,从荣威750,到荣威950,再到互联网汽车荣威 RX5、荣威 i6、荣威 eRX5、荣威 Ei5、荣威RX8,以及在今年8月底公布价格并公开预售的全新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光之翼MARVEL X,车型矩阵完成了 “从A级到B+级,从轿车到SUV,从传统能源到新能源汽车到互联网汽车”的全覆盖,率先形成面向未来的产品系列,满足了各个级别市场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等主销车型的价格直达合资品牌的主流竞争区间,具有十足含金量,荣威中高端的品牌形象已经深入人心。

  在人才组建上,通过集成全球优势资源,在全球招聘技术研发人才,目前荣威形成了中国主导、跨国联动的自主研发体系,并建立起一支近4000人的研发队伍。荣威还在英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拥有近300名国际化研发人才。

  在生产制造上,荣威拥有成熟完善的生产制造体系。通过30余年合资合作,上汽目前已经拥有上海临港、南京浦口、河南郑州三个国际一流的制造工厂,产能辐射全国。同时,上汽也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生产制造标准、质量保障体系,可保质保量满足消费升级的市场需求。

  消费者为自主品牌点赞

  上汽荣威的成功最终是市场的成功、商业的成功,消费者纷纷为自主品牌点赞,也愿意买单。

  今年前8月,荣威品牌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31%,远超中国车市整体增速。荣威汽车市场上主销车型皆为15万元以上,部分高品质车型更是跨过了20万元的门槛,仍受到消费者的热捧。

  在传统市场方面,荣威实现了全线车型热销,其中荣威RX5今年前8月总销量超过12.55万辆,是最受用户青睐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3销量长期处于细分市场前列,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 “全能SUV大神”;荣威RX8则以 20万级的价格带来远超50万的价值体验,已经为近万家庭开启了新时代豪华汽车生活。

  在新能源市场方面,荣威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一路攀升。今年8月,荣威新能源汽车销售10831辆,同比增长149%,1-8月累计销售 62613辆,同比激增188%。具体到每款车型的销量表现,我们的全球首款纯电动互联网休旅车荣威Ei5、插电混动互联网轿车荣威ei6等车型销量都在细分市场前列。以8月为例,荣威ei6销量达4012辆,同比猛增254%,成为偏爱插电混动家轿的消费者购车首选;荣威Ei5劲销3959辆,是最具竞争力的纯电车型。

  另外,上汽荣威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最受用户青睐的互联网汽车荣威RX5是上汽荣威在2016年7月推出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率先为行业开辟了互联网汽车新品类,成为了互联网汽车创行者。截至目前,荣威RX5销量已达47万辆,并拉动上汽互联网汽车整体销量超过70万辆,上汽也成为互联网汽车产品最全、销量最多占比最高的车企。

  继互联网汽车新品类之后,荣威开启了新一轮对未来出行的探索,推出的全新电动智能超跑SUV荣威光之翼MARVEL X,完成了智能新物种的迭代进化。该车凝结了上汽在电动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最先进的技术,代表了中国“智”造的最高水平,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