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2018-09-20 08:51:41|来源:经济日报|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肖特自信地说,“奥迪强大的基因将会注入我们全新的纯电动车”;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举行全球首发仪式。今年广州车展期间,奥迪e-tron将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计划于2019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实现国产,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

  “奥迪e-tron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迈腾斯自信地表示,“拥有四大技术平台和强大的产品家族,是奥迪电动汽车能够覆盖从A级到D级各细分市场的先决条件。同时,奥迪与大众集团内其他品牌在技术研发方面紧密合作,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协同效应”。

  “我们没有创造电动车,但我们要做与别人不一样的电动车”,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自信地说,“强大的奥迪基因将会注入我们全新的纯电动车”。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奥迪e-tron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晚,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在美国旧金山首发亮相,并公布了其在美国的官方售价。新车共有3款车型可供选择,在美国的售价区间为7.48万-8.67万美元。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奥迪e-tron在美国的官方售价

  得益于电动车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奥迪e-tron计划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并于2019年以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到2020年将实现国产,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首款国产纯电动SUV车型。另据肖特透露,奥迪e-tron已经在奥迪布鲁塞尔工厂正式量产下线。首批车辆预计于2018年底向欧洲客户交付。在德国,奥迪e-tron的起售价为7.99万欧元。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代理主席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

  阵容覆盖各细分市场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奥迪e-tron绝对是奥迪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奥迪电动化战略的启动信号”,奥迪汽车股份公司技术研发董事彼得-迈腾斯(Peter Mertens)直言,“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占总销量约三分之一的份额”。迈腾斯介绍道,除奥迪e-tron外,奥迪e-tron Sportback还将于2019年首发。同时,一系列基于经典的Avant及Sportback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也将推出。届时,奥迪电动车型阵容将覆盖从紧凑级到全尺寸车型的各细分市场。

  与此同时,奥迪还将大幅拓展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阵容。“未来,同时搭载电动机和内燃机的奥迪车型将覆盖几乎所有细分市场,而这些车型均能使用插座进行充电”,迈腾斯自信地表示,“拥有四大技术平台和强大的产品家族,是奥迪电动汽车能够覆盖从A级到D级各细分市场的先决条件”。

  另外,奥迪还与大众集团内其他品牌在技术研发方面紧密合作,实现了全球范围内的协同效应。奥迪电动汽车产品负责人Stefan Niemand和Cody Thacker介绍称,2018年底,奥迪还将推出首款基于另一电动平台的车型——奥迪e-tron GT概念车;该车型所搭载的技术由奥迪与保时捷合作开发,将于洛杉矶车展首发亮相。此外,奥迪还与保时捷合作开发了全新的高端电动车平台——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该平台将为多个车型家族配备纯电动动力总成,并覆盖B级到D级细分市场。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奥迪e-tron

  基于MLP平台打造 奥迪e-tron可选装虚拟后视镜

  据迈腾斯介绍,聚焦奥迪e-tron本身,新车和e-tron Sportback都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平台(MLP)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两台电机,输出功率为265千瓦,产生561牛米的扭矩;而在S档位模式下,驱动器产生300千瓦的功率输出和664牛米的扭矩,百公里加速仅需5.5秒;新车搭载的集成电子液压制动控制系统能实现动能回收。

  电池方面,奥迪e-tron中的大型高压电池可以存储高达95千瓦时电量,由36个模块,432个锂离子电池组成,最大续航超过525公里。电池可适应最大功率150千瓦的直流快充,不到30分钟电量可充至80%。

  外观上,奥迪e-tron采用了奥迪家族化设计,但是与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前脸采用全镀铬前格栅设计,环绕式肩线、极富表现力的迎宾踏板、电动尾门和浅灰色一体式进气格栅让新车整体看起来前卫犀利;其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16毫米,轴距2928毫米。

奥迪启动电动化战略 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全球首发

  奥迪e-tron虚拟后视镜

  配置上,新车搭载多媒体交互系统——升级版MMI导航系统,标配LTE-Advanced和无线网络热点。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奥迪e-tron可选装虚拟后视镜,这不仅有助于减少空气阻力,还将车内数字化提升至全新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