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获得“利兹大学音乐荣誉博士”称号

2018-09-20 08:56:58|来源:央视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郎朗获得“利兹大学音乐荣誉博士”称号

  英国当地时间15日的下午,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出席了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的颁奖典礼,此次郎朗是以利兹钢琴比赛大使的身份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演奏者们颁奖。

  据了解,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创立于1961年,是全球有影响力的顶尖钢琴比赛之一。此次利兹之行,除了出席比赛颁奖典礼以外,郎朗还收获了利兹大学为其颁发的“利兹大学音乐荣誉博士”称号,这是郎朗第七次获得顶尖大学颁发的荣誉称号。在这之前,郎朗还曾获得香港演艺学院荣誉院士、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音乐荣誉博士学位、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荣誉博士学位等荣誉。

郎朗获得“利兹大学音乐荣誉博士”称号

  利兹大学音乐总监保罗路易斯教授表示,郎朗点燃了人们对古典音乐的梦想,希望下一代年轻人也可以将对古典音乐的梦想延续下去。利兹国际钢琴比赛的奠基者,英国的钢琴教育家沃特曼谈到:“真正的钢琴家是在时间的控制上和休止符的控制上有着高超的把控能力。郎朗有一种特殊的力量,他每一次的弹奏都能把听众和演奏者的心拉到一块,做到这一点很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