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开展义诊

2018-09-18 08:55:06|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为数千名藏族同胞看牙!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开展义诊

  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为数千名藏族同胞看牙。日前,徐汇区牙病防治所“大美西藏口腔公益保健行”活动的7名志愿者在拉萨完成了为期的一周义诊活动后,转战日喀则市,在桑珠孜区江当乡中心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开展义诊

图说: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构造及正确刷牙方式 徐汇区牙防所供图

  据了解,江当乡中心小学的700余名藏族小学生此前从未接受过口腔卫生宣教,更没有看过一次牙医,口腔健康状况不容乐观。由于藏族人喜食甜食和奶制品,志愿者们发现这里的孩子们无论是乳牙还是恒牙,都有不同程度的龋损。志愿者们因地制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牙齿的构造、恒牙与乳牙的区别,同时还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正确刷牙方法,孩子们在新奇之余首次学习到了口腔保健知识。之后,志愿者们为700余名各年级的学生检查了牙齿,补牙近百颗,完成窝沟封闭20余例,发放调研问卷300份,并收集了该学校的饮用水以作专项研究之用。

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开展义诊

图说:志愿者们为各年级的学生检查了牙齿,补牙近百颗,完成窝沟封闭20余例 徐汇区牙防所供图

  据介绍,这次西藏之行受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西藏人文发展研究中心和徐汇区卫计委的支持,由西藏美协副主席唐天源和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徐培成教授牵头发起,徐汇区牙防所党支部书记秦飞带队,这是上海口腔医疗专家团队首次进藏为藏族同胞看牙、宣传口腔卫生,据徐培成介绍,这次徐汇牙防所带去了3套医疗器械,仅仅设备托运就化了2万元。活动期间,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西达娃以及上海援藏办的领导探望了医疗队志愿者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