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滇合作添亮点 云南梁河特色农产品在沪拍卖

2018-09-18 08:54:27|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沪滇合作添亮点 云南梁河特色农产品在沪拍卖

  为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沪滇合作,精准扶贫”的号召。由云南省驻沪办事处、云南省梁河县人民政府、上海市云南商会主办,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助力云南精准扶贫’专场拍卖会”,将于2018年9月21日,在上海市嘉定区曹安公路4013号东华环球石文化产业园南广场石文华研究院一楼举办。

  为促进梁河县产业发展,推动梁河经济产业“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产业化经营、品牌化发展”格局的加速形成。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沪滇合作,精准扶贫”的号召。

  本场拍卖会将以网络在线+现场及网络同步拍卖的方式展开,竞买人可以在9月19日14:30至9月21日14:30于国拍网上竞价平台出价,竞买人资格及网上出价将会带入9月21日15:00开始的现场网络同步拍卖,其最高出价为现场及网络同步拍卖会的起拍价。本次拍卖会的拍品包括了位于云南省梁河县境内的茶园、古树茶、滇皂荚树一年采摘权及茶饼一批。当地政府将对这些树木的日常管理、养护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分派专人包干养护、有机管理,确保树木的正常生长、存续,杜绝以次充好的行为。梁河方面还将根据自然生长周期,组织人员对成熟的茶叶(或果实)进行采摘、加工、分拣、称重、封装、装箱、物流等操作,确保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云南省是古茶树王国,梁河县是滇西茶马古道和茶叶的发源地之一。

  2017年10月,梁河县青龙山5000多亩野生古茶园被云南省农业厅命名为云南省魅力古茶园。至2017年末,梁河县共有基地茶园面积5.3万亩,其中:采摘面积5万多亩;年产干茶3200多吨,工农业总产值2.42亿元。梁河县9个乡镇都产茶,其中有42个行政村1.6万户农户6.5万人种茶;有各类茶叶初精制加工生产企业167个,其中:获QS认证精制茶厂7家,初制所160家,茶叶专业合作社经济组织37个,有“万亩茶乡”3个和“千亩茶村”24个。在“万亩茶乡”和“千亩茶村”中,人均拥有茶园面积达1亩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