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霖:期待重新诠释“陆小凤”

2018-09-18 11:20:10|来源:新华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分享到:

  提到张智霖,会让人立刻想到许多关键词,譬如“逆生长”,譬如“好好先生”,譬如“酒窝男神”。对于这位1991年出道的男演员来说,他留给观众的不仅仅是那些小荧屏大银幕上的生动角色,更是亲切感十足的多年陪伴。

张智霖:期待重新诠释“陆小凤”

  在正在热映的电影《反贪风暴3》中,张智霖饰演了一名警察。不用多说,在过往近30年中,张智霖带给我们的警察角色已经多不胜数。而这一次,为了制造新鲜感,也为了体现系列电影中人物的变化与成长,张智霖主动与导演要求,留起了络腮胡,让人物显得更加成熟。

  《反贪风暴3》延续前两部主题,讲述了古天乐饰演的陆志廉和张智霖饰演的刘保强分别侦查贪污及洗黑钱案件,但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两人却发现贪污案和洗黑钱案有着千丝万缕关系,与此同时二人也身陷危机之中。

  近日,张智霖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谈起与古天乐的合作,他坦言已经记不清这是两人第多少次合作。“现在的古天乐在工作上没有缺点”,张智霖这样褒奖他的多年老搭档。

  从1995年《天地男儿》时的青春激情,到如今《反贪风暴3》的成熟睿智,他与古天乐互相见证了对方的成长,也将这种成长投入到对角色的塑造中。

  在《反贪风暴3》的拍摄过程中,张智霖曾在一场激烈的“枪战”中受伤,当时他在被反应弹打到眼皮并且出血后,经过简单处理便继续完成了拍摄。在他看来,演员把工作做好,是在片场的首要任务。

  除了出演影视剧,张智霖近年来也参加了不少内地综艺节目,并因为他随和的性格为观众所喜爱。在谈到这些综艺节目时,张智霖表示综艺就是要让自己投入设定的情境之中,期间会有很多挑战,也因此会有别样的成就感。

  对于张智霖来说,绕不开的话题之一,依然是TVB,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愿意再回TVB塑造新的形象。

  同时,张智霖也透露了他的另一心愿,是关于《陆小凤传奇》。张智霖曾经出演过电影《陆小凤传奇》,他饰演的“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令古龙迷和影迷都极其认可。

  张智霖认为,在他所有饰演过的角色中,陆小凤尤其特别,如果有新的机会,他愿意在大银幕上重新诠释这位闻名侠客的故事。

  当然,除了演员以外,张智霖的歌手身份同样令人注目。有不少歌迷依然在期待着他的演唱会。多年来,他始终把演唱会当成一种神圣的工作,他表示,自己会做很长时间的筹备,要让大家在听完演唱会之后能够留下更多回味。所以他会用两百分的努力去准备,而如果准备工作达不到预期,不会贸然开演唱会。

  张智霖说,多年来,他都会在工作中留出“间隙”,让自己更好地去体会生活、去感悟世界,从而让塑造的角色、演唱的歌曲更加具有内涵。

  对于张智霖来说,经过了年轻时“用力”打拼,现在已经开始了“用心”打拼,相信这也是他能够成为常青树的根本所在。(文/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