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钢军书画艺术展”亮相朵云轩

2018-09-17 08:56:11|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人民网上海9月15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浙江省浦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故纸情怀——方钢军书画艺术展”开幕仪式今天在上海朵云轩举行。该展于9月12日至18日亮相朵云轩。

“方钢军书画艺术展”亮相朵云轩

  戊戌金秋,乃属丰收之佳季。方钢军以书入画,以小见大,弘扬文人画的水墨写意精神,终将近几年的书画精品力作于上海朵云轩展馆与观众见面。本次展出包括山水、人物、书法等共计书画小品80余幅,山水画与书法作品相组合,形式新颖,内容宏富,别具一格而意蕴生动。

  山水小品以明清古纸为表现材料,遵循“外师造化,中得心源”的基础。方钢军擅于观察生活,往往趋于个人的思想色彩,从生活中提炼出有价值的东西,凝聚于画面之中。其行草与山水小品的组合,并运用“魔鬼美学”的原则,结体欹正难测,点画错综肯定,线条变化丰富而微妙。

  方钢军,1965年出生于书画之乡浙江浦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2007年《雁荡写生》作品被中国美术学院收藏,同年荣膺“浙江省青年书法二十家”称号。2017年入选浙江书坛精英50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