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警全面排查沪通铁路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2018-09-10 09:07:04|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铁警全面排查沪通铁路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图说:铁路警方正在对施工人员进行宣传 郑汝鹏 摄

  沪通铁路(上海至南通)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连日来,上海铁路警方抽调民警进驻沪通铁路施工现场,加强重点设施设备的检查,全面排查消除隐患,为沪通铁路早日开通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沪通铁路(上海至南通)上海境内的22公里新建铁道线路,属于上海铁警南翔站派出所管辖。由于部分新建铁路紧邻现有的铁路线,施工环境复杂,安全要求极高。为了不影响既有线列车运行畅通,又确保新线施工安全,南翔站派出所成立安保领导小组,主动与工程单位联系,共同制订施工安保方案,细化巡防民警工作职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办法等制度规定。同时,抽调部分民警组建了线路巡查、消防监督、路外宣传等3个工作小组,对沪通铁路施工现场进行全天候巡查,督促补强薄弱环节,跟踪整改隐患问题。同时,深入铁路沿线学校、企业、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联合地方公安机关对相关废品收购站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偷盗、销售铁路器材和建筑工程材料。

  据统计,自7月份以来,南翔站派出所共检查消除各类隐患35个,开展法制教育9次,受教育职工、群众400余人,处罚各类违法违规人员12人,确保了管内沪通铁路施工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