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黔携手精准扶贫 百万株百合花亮相申城

2018-09-06 15:18:02|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百万株来自贵州毕节的百合花,将在国庆前绽放申城,这是近日从上农嘉年华传出的消息。特别的是,除了供参观者赏玩之外,这届百合花节也是精准扶贫、帮助贵州山区农民脱贫造血的项目。

  据介绍,本届花展有一百多个品种的百合花参展,数量达百万株。其中不乏国内外稀有品种,如太空培育的百合花和黑白百合花等。

  在上海,百合花是装点城市景观、办公区和居民家庭的一种常用花卉。而贵州毕节地区因为气候和土壤特点的适宜,有百年种植百合花的历史。但基于交通运输、品牌构建等多种原因,毕节当地的百合花在走出山区、推向市场方面存在难题。去年,毕节市政府有关部门与上农嘉年华园区达成精准扶贫的合作共识,每年在上农嘉年华园区举办毕节百合花展,搭建起技术交流、商业互通的良好平台,逐步将毕节百合花推向全国市场。

  为何这批百合花能在国庆节前开放?上农嘉年华总经理陶建君介绍说,是请了国内外著名花卉植物专家,进行了深入研究、探索,在科技上下了大功夫,才培育成如今能在秋天开放的百合花。

  花展期间将推出优惠活动,比如游客在支付50元门票后,可立即获得一束价值达60元的百合花球;游客凭门票可特价品尝独特的百合花快餐等。

  业内人士认为,上农嘉年华百合花节既让贵州山区农民看到了百合花的市场潜力,帮助他们脱贫,又能让上海市民游客观赏到美丽的花海盛宴,并投身精准扶贫的公益活动,将成为今秋上海一道别致的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