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税务系统党组织积极推动税务机构改革

2018-09-05 14:52:26|来源:新华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机构改革,党建先行。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这场宏大的战役之中,上海税务人高举党的旗帜,走进中共一大会址,实地探寻共产党人的发源之迹;传承党的意志,面对《共产党宣言》,倾情诵出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上海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吹响攻坚突破的“集结号”,聚合起推进改革的强大动力,引领和推动着上海税务机构改革不断走向深入。

  “各单位党组,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促改革、尽责任,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这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党性原则强不强的具体体现,也是检验‘四个意识’牢不牢的重要关头。”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局长马正文在上海市税务系统主要负责人会议上的一番话语掷地有声。

  本次税务机构改革是一场整体性、系统性的深刻变革,如何正确面对利益格局的变化调整,如何协调各方力量凝聚改革合力,成为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党性修养的一块“试金石”。

  上海市税务局党组以坚定的大局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改革中来。党组一班人在议事决策中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从上海税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对改革中部门的撤并降改、人员的进退转留、职责的增减划转等事项做到充分讨论、集体决策。

  改革呼唤担当,使命召唤担当。机构改革过程中,上海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上海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大潮。

  在上海市税务窗口“岗位建新功 党员见行动”活动中,上海共设立党员示范岗104个,党员先锋岗142个,党员责任区93个,窗口单位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

  “党徽戴在胸前,先锋岗摆在台前,我就是税务机构改革最前沿的’代言人’。”浦东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要负责人王颖说,“发扬税务精神,确保改革期间服务不放松,标准再提升,这是作为一名党员税务干部的责任和骄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