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专家援助青海医疗卫生结硕果

2018-09-04 09:12:3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上海专家援助青海医疗卫生结硕果  

  上海专家援助青海医疗卫生结硕果。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胸痛中心揭牌仪式暨心血管介入技术培训班”活动。西宁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郭伟,西宁市医管中心主任李安琪,西宁市医管中心副主任马柔洁,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领导班子及市级综合医院、中医院和四区三县各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由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刁海鑫院长主持。西宁市第三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在西宁的成立,充分利用上海浦南医院学科专家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打造一支专业强、技术新、人才全的胸痛医疗团队,全面带动学科业务和技术水平提升。

  上海浦南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于泓教授说,三院“胸痛中心”的成立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使医疗管理和医疗技术更加规范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能为更多当地胸痛患者解除病痛,带来福音。

  据悉,在于泓教授及医疗团队的支持与指导下,西宁三院“胸痛中心”在短短半年时间,就积极救治急性心梗患者达30多例,开展冠脉介入、先心病介入、起搏器植入手术等心脏介入手术达200例,同时也积极救治各类急危重症患者数十例,技术方面填补了西宁市三院的多项空白,为当地培养了多名医护人员,还多次组织上海专家团来西宁义诊,凭借着高超的技术及优质的服务,受到当地市民的一直好评,也由此与青海人民结下深厚的友谊。

  最后,西宁市三院院长刁海鑫表示:市三院“胸痛中心”的启动不仅打开了一种全新的医学模式,更是在上海专家的指导与支持下通过整合院内外相关临床科室,充分体现多学科通力协作能力,建立并开通“院内急诊急救绿色通道”,实现最大限度地缩短心血管疾病早期救治时间,对急性胸痛患者进行快速准确的分类诊疗以达到挽救患者生命和改善预后的目的。就此能够更好的为西宁市及周边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