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外商投资局助力中国企业永续投资 荷协共赢

2018-08-31 17:4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国际在线上海微网消息(彭丽):2018年,对于荷兰外商投资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8月29日,为庆祝荷兰外商投资局成立四十周年,上海媒体招待会于荷兰驻沪总领馆举行。活动主题为“永续投资,荷协共赢”,20余家沪上媒体代表出席现场。  

  荷兰王国驻上海副总领事欧雅琳(Onny Jalink)、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Jeroen Nijland)出席现场并作主题演讲,上海振华重工国际集团执行总经理叶晖先生、安永荷兰/欧洲税务中心代表Stephanie Wong, Miranda Baas等人就活动主题作了生动详实的分享,并就媒体关心的话题现场作深入探讨。荷兰外商投资局中国事务首席代表、荷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工业事务领事钟铠任(Roland Brouwer)主持全场。

【上海】【专稿专题】荷兰外商投资局助力中国企业“永续投资 荷协共赢”

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Jeroen Nijland 出席现场并作主题演讲。荷兰外商投资局 供图

  近年来,中国企业成为荷兰重要的投资方,中荷两国经贸往来不断密切和深化。中国企业已在荷兰设立了680多家直接投资企业,为当地创造的就业机会超过1.5万个,其中已有半数以上的中国投资者将荷兰作为拓展欧洲业务的门户。根据荷兰外商投资局局长倪景润的现场分享,在投资荷兰的中国直投企业中,有近50家中国企业在荷兰实现重大拓展。如在荷兰发展了20年的比亚迪集团,已成长为一个新能源引领者。

【上海】【专稿专题】荷兰外商投资局助力中国企业“永续投资 荷协共赢”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执行总经理叶晖先生出席本次活动作主题分享。荷兰外商投资局 供图

       据介绍,赴荷兰投资的中国企业,主要集中在信息通信技术、电子、工业工程、消费和家居用品、化学、交通和物流、农产品等行业。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已在荷兰设立了近80个欧洲总部、近90个欧洲分销中心以及50多个研发中心。

  2018年,荷兰外商投资局颁发了“投资荷兰杰出贡献中国企业”荣誉证书,华为、比亚迪、完美世界、同方威视、振华重工等19家中国企业获此殊荣。据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执行总经理叶晖先生介绍,2012年振华集团实施了“大海外战略布局”,在荷兰鹿特丹设立公司在海外的第一家海外子公司。根据子公司2017年财务报表,新签合同额1800万欧元,订单收入1500万欧元,执行项目数量22个。短短几年发展中,振华迅速在欧洲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今年,振华重工荷兰子公司还投资100万欧元建立了减速箱维修车间,将服务前移至荷兰以及欧洲客户的“家门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