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

2018-08-24 08:52:27|来源:人民网|编辑:陆琲嘉 |责编:刘征宇

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

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

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

  正值冲刺迎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为广泛宣传文明交通,提升服务保障能级,展示城市形象,营造良好社会氛围,8月23日在普陀区长风大悦城开展了“迎进口博览会 展文明新风尚”——上海市文明交通主题宣传暨普陀区文明风采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建交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普陀区文明委主办,普陀区文明办、普陀区商务委、普陀区公安分局、普陀区人社局、普陀区文化局、普陀区绿化市容局、普陀区总工会、普陀区志愿者协会承办。普陀区文明委、各委办局、各街道镇的有关领导;各窗口服务单位、行业、企业代表;市区文明单位代表;道德模范、普陀好人代表;志愿服务队伍和群团组织,广大市民朋友共200人参加了活动。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慧与普陀区委巡视员孙萍,普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普陀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姜坚,普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王亮共同启动“冲刺进博会,服务百分百”文明宣传活动。

  普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潘旭山,普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宪华,中共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委员会宣传处副处长赵峰,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社会宣传处副处长杜健,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为普陀区社区服务、生态环保、科学普及、应急救援、医疗卫生、法律支持等11支新成立的行业志愿服务总队授旗。

  在迎博期间,普陀区全区上下积极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举全市之力筹办进博会”的要求,全力做好进口博览会的对接保障和服务工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不断释放溢出效应,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结合美丽家园建设、无违街镇创建、网格片区管理,进一步做好小区、道路、绿化、景观灯光等重点工程项目,提升市政市容市貌,推进智联普陀、雪亮工程建设,确保城区安全有序运行。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市民修身行动、文明小区、文明单位等群众性基础创建工作,将开展“新七不”规范文明践行、文明交通宣传、“普陀好人”窗口专题评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做“小小东道主”等活动,不断提升城区文明形象,助力进博会。

  新时代弘扬新风尚,普陀区为迎接进博会专门创作了宣传文艺作品,鼓舞了士气、深得民心。小品《迎进口博览会,践行“新七不”规范》、快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携手共迎进博会》、多国语言演讲《志愿心,奉献情》,生动有趣、朗朗上口,宣传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新七不”规范,倡导文明交通、文明居住、文明旅游、文明餐饮、文明观演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现场还设有互动展示区,有传统文化、手工艺品、技能展示、进博会公益宣传、志愿者招募和市民互动等,人头攒动。众多带有进博会元素、“进宝”形象、上海海派文化的艺术作品,深得市民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陈小康老师特意为本次活动创作了一副作品,广迎八方客,争做文明人!

  根据文明交通三年行动的总体要求,市文明办、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市交通委、市公安局交警总队以“我爱上海、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推进每月25日文明交通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今年,深入开展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行为专项整治,倡导样板路段、区域运行有序、路政设施完善、宣传氛围浓郁、志愿服务活跃,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共同提高。后续将围绕进博会,继续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执法管理,改善环线周边的市容市貌,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营造安全有序、畅通和谐、清洁优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最后,各窗口服务单位、行业、企业代表进行宣誓,决心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冲刺进博会,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全国工人先锋号”、市劳动模范集体——陈扣娣班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投递员叶其懂;全国劳动模范、白衣天使的楷模于井子,全国交通部劳模、最美公交人方进;以及中国银行、中国移动(进博会专门参加企业)、窗口行业代表、“普陀好人”代表、传统文化传承人、艺术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营造出“人人都是东道主,同心同向迎盛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