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海归创业导师营”8月18日成立

2018-08-20 09:26:1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让更多人才扎根上海!国内首个“海归创业导师营”今成立

  为了帮助海归人才创业,让更多国际化人才扎根上海,18日上午,国内首个“海归创业导师营”成立。

       在这场题为“志愿同心·助创同行”的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2018年度新专家入团仪式暨培训交流活动上,68位新入团专家接受聘书,“海归创业导师营”举行授旗仪式。

       目前,来上海工作、创业的留学人员达15万多人。来沪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已达5000多家,注册资金超过7.8亿美元。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聚集到上海安家创业,如何帮助他们了解上海并顺利在上海实现创业,海归创业成功人士最有发言权。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程征东介绍,新成立的“海归创业导师营”已有10位志愿者,他们都是成功创业的海归。他们更了解小海归的创业需求,可以与小海归项目对接,资源对接,经验对接,为小海归把关,少走弯路。海归创业者的需求不同于一般的创业者,希望通过“海归创业导师营”为海归提供精确化的服务。

国内首个“海归创业导师营”8月18日成立

图说:“海归创业导师营”今上午举行授旗仪式。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供图

      “海归创业导师营”也是继文化创意、互联网、生态农业和高校创业导师营之后,第5个专业营。

       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立于上海国企改革的攻坚期。18年前,正值上海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百万职工下岗再就业的关键时期,为鼓励广大下岗职工自力更生、自谋职业,由市委宣传部、原市劳动保障局、市文明办发起组建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专家志愿者们手把手指导帮扶了一大批4050人员投身于自主创业,实现了自食其力,不仅解决了自身和家庭的就业问题,还为社会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

       18年来,先后有1025位专家加入到专家志愿团,累计服务35万小时,指导创业者逾47万人次,组织专家讲座3000余场,开展主题活动5000余场,助力10多万名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今年4月,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喜获“2017年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