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征集4万余亲子共读音频 “亲子朗读”首扩容至云南贵州

2018-08-20 09:25:53|来源:新民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4年征集4万余亲子共读音频 “亲子朗读”首扩容至云南贵州

图说:不少爸爸也加入了亲子共读的队伍中来。通讯员 供图

  一群可爱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登上上海书展的中央舞台,一起朗读最喜欢的故事。今天上午,参与“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的家庭亮相上海书展。据悉,该活动四年已累计收到4万余份音频来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征集范围首次突破“长三角”地区,在上海对口援建的云南、贵州地区设置分赛区,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最先登场的海睿尼斯是一位蒙古族小女孩,她与母亲讲演了故事《我和妈妈》。“与孩子共同朗读的过程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促进了家庭的和睦与孩子的身心健康。”海睿尼斯的妈妈说。今天活动的小主持人李垚廷和妈妈是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今年已是第三次参加亲子朗读活动。还有越来越多的爸爸也加入到与孩子共读的队伍中来。参与活动的洋仔爸爸表示,有没有登台,有没有播出,其实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通过这个活动,全家收获了快乐,那种天伦之乐,是任何东西都换不来的。

  “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由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闵行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魔法童书会”联合主办,优秀的亲子朗读音频通过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微信等多媒体平台播出。据悉,今年的“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大征集”活动将持续到年底,有兴趣的家庭可通过网络投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