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温比亚”:坚决杜绝潮水倒灌

2018-08-17 08:56:50|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奉贤区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温比亚”:坚决杜绝潮水倒灌

来源/中央气象台(下同)

  防御台风“温比亚”的全城总动员,奉贤区再次位于第一线。16日下午,奉贤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切实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紧急通知》明确,必须坚决杜绝潮水倒灌等人为责任事故。

  《紧急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

  加紧做好防御工作部署。台风“温比亚”从生成到登陆时间短,各单位、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加紧做好各项防御准备,认真汲取防御台风“安比”“云雀”“摩羯”的经验教训,把问题想得多些,把情况想得复杂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确保防御工作无死角、无盲区。各级领导要深入一线,检查落实防汛防台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抓紧落实防大风防暴雨措施。针对此次台风风大、雨大、持续时间长,且沿海沿江仍处较高潮位的特点,重点防范城市积水、内涝和农田受淹等灾害发生,加强对一线海塘、江堤、防汛墙的检查巡视,坚决杜绝潮水倒灌等人为责任事故。同时,要严格落实店招店牌、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灯箱、玻璃幕墙、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安全检查,有效防止发生空中坠物事故;妥善搞好人员避险撤离、滞留人员疏散、船只避风进港等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商业街区、建设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等安全管理;强化台风影响期间交通组织管理,做好水、电、气等城市“生命线”保障工作。

奉贤区全力以赴防御台风“温比亚”:坚决杜绝潮水倒灌

  切实落实防汛防台各方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防台总体部署,强化属地管理和分类管理责任,对职责交叉的,有关部门要跨前一步、主动对接,切实形成防御台风工作合力。要有效落实企业、场所业主等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综合监管、部门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要搞好台风防御工作宣传,提醒市民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尽量减少外出,动员全社会共同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认真做好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加强台风动向、风雨和潮汛影响监测,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认真做好应急物资准备,组织应急处置队伍预置备勤,确保险情、灾情及时得到有效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