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做实防范应急处置

2018-08-16 08:46:26|来源:解放日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 :李强就切实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强调严格落实责任制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实防范应急处置 应勇要求严密部署防汛防台,特别是做好高空坠物防范整治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上海16日至17日有明显风雨天气,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上海16日至17日有明显风雨天气,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市委书记李强就切实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气象监测预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细化和做实各项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要求加强台风“温比亚”的预测预报,严密部署防汛防台工作,特别是做好高空坠物防范整治,切实消除隐患。

  15日晚,市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把问题想得多些,把情况想得复杂些,加紧做好各项防御准备。针对此次台风风大、雨大、持续时间长,且沿海沿江仍处较高潮位的特点,抓紧落实防大风防暴雨措施,重点防范城市积水、内涝和农田受淹等灾害发生。要严格落实店招店牌、广告牌、空调外挂机、灯箱、玻璃幕墙、高楼装饰物等各类建筑附着物的安全检查;妥善做好人员避险撤离、滞留人员疏散、船只避风进港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轨道交通站点、人员密集场所、重要商业街区、建设工地、旅游景区、危旧房屋等安全管理;强化台风影响期间交通组织管理,做好水、电、气等城市“生命线”保障工作。

  市防汛指挥部也对进一步做好台风“温比亚”防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迅速采取实际行动,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