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交响乐团14日献演上交音乐厅

2018-08-15 08:58:27|来源:文汇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东京交响乐团14日亮相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在乐团正指挥饭森范亲的执棒下,乐团演绎了柴可夫斯基 《波罗乃兹舞曲》、德沃夏克 《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并与中国小提琴演奏家朱丹合作推出柴可夫斯基 《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

  东京交响乐团创立于1946年,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交响乐团之一。乐团迄今为止荣获文部大臣奖、京都音乐大奖、文化厅艺术作品奖等,几乎包揽了日本所有的音乐大奖。东京交响乐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向公众普及古典音乐。

  东京交响乐团团长大野顺二表示,乐团多次访华得到了中国观众的关注,也收获了很多称赞与好评,因此乐团很荣幸能在今年这样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年份,又一次来到中国举办音乐会。

  执棒此次沪上音乐会的饭森范亲现任东京交响乐团正指挥、日本世纪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泉小交响乐团大阪常任指挥、符腾堡州爱乐乐团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