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虹桥中心花园24小时开放:园区亮起来

2018-08-15 09:12:47|来源:新民晚报|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原标题:新虹桥中心花园24小时开放:园区亮起来 巡控密起来 联动快起来

新虹桥中心花园24小时开放:园区亮起来

图说:园区增配了保安力量。长宁警方供图

  位于虹桥开发区的新虹桥中心花园今天夏天24小时开放了,长宁公安分局为了应对新的治安问题,将“提升中心花园安全防范水平”作为大调研的一项重要内容,新增灯源、增加170余个探头、安装SOS紧急报警求助系统、24小时专业保安不间断巡逻,让园区亮起来,巡控密起来,联动快起来。自从新虹桥中心花园24小时开放以来,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几乎每天吃过晚饭后都会和家人一起过来散步:“改造后的花园里面灯光敞亮,湖边夜色美丽,很适合走走看看,锻炼锻炼锻炼身体。因为经常碰得到巡逻的保安,也觉得很安全、很放心。”

  新虹桥中心花园座落于虹桥经济开发区,今年7月1日起,新虹桥中心花园施行24小时开放。13万平方米的花园24小时开放,势必要面临新的治安问题,为做好充分应对准备,长宁公安分局新虹桥治安派出所将“提升中心花园安全防范水平”作为大调研重要内容,会同区虹桥地区功能拓展办公室及下属虹联绿化公司多次实地调研,到中山公园观察学习,与花园管理方就强化治安管理工作开展讨论研究,制定了提升物防、人防、技防水平的整体方案,并将重点放在安防工程的建设和改造上,以形成响应快速、防护周全的安防管理模式。

  根据方案,园区逐步升级物防,通过改造光源、增设景观灯,消灭黑暗盲区。为提高夜间花园内的安全性,花园管理方检修了原有的106个庭院灯,并新增208个草坪灯,同时将所有灯源改为照明度更高、持续性更强的LED灯。此外,在花园中心的湖水区域周边设置了电子灯光警示牌,并绕湖铺设景观灯带。通过全面加强光照警示,防止夜间游客临水失足跌入湖中。由于花园内绿化植被茂密,园方还按照派出所的要求,新增了一批消防栓,部署在园区的多个点位。

  为了提升人防效能,园方改原先自招保安为聘请专业保安公司人员,保持每天25人次当班,实行三班制24小时对公园治安巡逻。同时,借助派出所的力量,进一步开展好安保人员的教育培训。派出所还指导园方合理设置保安巡更点,确保覆盖到所有的边缘角落。为加强夜间巡逻的震慑力,园方还特意配备了专门的巡逻犬,配合安保人员开展治安巡逻工作。

  经前期调研,派出所会同园方制定了增加170余个探头点位,更新为具有夜视功能的高画质视频监控的配合升级方案,覆盖花园出入口、主干道、草坪、水系、公园停车场等区域。同时,花园内还安装了SOS紧急报警求助系统,当游客在公园内遇到紧急情况,如物品丢失、人员走散、医疗救援等意外需要求助时,可通过分布在花园内的数个SOS求助桩与安保中心取得联系,安保人员会通过监控及双向语音系统与求助人员即时交流,并联动周边最近的安保人员赶赴现场。遇到可疑情况,安保中心还将第一时间通知民警到场应对,共同提升应急联动、处置突发的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