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冰雪乐园沪上“扎堆” 人均消费百元以上

2018-08-13 09:03:43|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立秋过后,天气依然炎热,“冰雪消费”成了“爆款”。记者注意到,这个酷热的暑假,上海商业纷纷“冰雪经济”概念,将滑雪、滑冰、冰雪斯诺克、甚至是企鹅都搬入了商场内……不过,由于人工造冰雪代价不菲,部分商业场所虽然打出冰雪概念,却往往有名无实。

  人均消费百元以上

  记者走进汶水路上的一家名为“MrKuma雪之乐园”的冰雪主题乐园内看到,室内温度约控制为18度,冰雪项目主要是由一根狭长的雪道。沿雪道而下,则设有一定的冰雪项目,比如平地上的雪橇,数个冰雪块堆砌的“雪地障碍”,搭建的城堡积木供孩子玩耍,还有一个雪上的球类斯诺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内部“喷雪”还未完成,部分设施还需要升级,玩耍还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这样的冰雪乐园如何收费?记者了解到,在该冰雪乐园现场购票,一大一小两张门票需要支付248元,而如果通过微信等线上端购买价格则优惠为208元。

  记者注意到,类似这样的“冰雪”主题在这个暑期档,在沪上多个商业中心悄然“遍地开花”,人均消费都在百元以上。除了玩雪的费用外,部分冰雪乐园搭售冰雪主题的玩具等衍生商品,开销更大。

  在爱琴海购物中心里,引入了一家“冰雪乐园”,室内采用“真雪”,地方不大,主要以让孩子“铲雪”为主,人均消费在120元左右。

  部分打“擦边球”博眼球

  记者发现,除了正宗的冰雪项目,还有部分商业项目借“冰雪”概念打出“擦边球”,实际体验却是另一番“奇景”。

  日前,一则“静安梦幻海洋馆开业,门票无限送,求赞”的帖子在朋友圈“刷屏”。许多消费者抱着“去‘海洋馆’体验‘冰雪时代’”的心情,频繁转发该帖并在朋友圈集赞。而在宣传图中,巨幅的海洋生物景观长廊,让消费者看后误以为将身临一个奇幻又凉爽的深海奇境,或是来到了冰川世界。然而,现场观摩后才发现,这仅仅是一个由若干个水箱鱼缸组成的展览,打上灯光后仍与宣传海报有天壤之别。记者了解到,这样借“冰雪”由头打“擦边球”,以“集赞求转发”博取眼球的事例不仅仅是在静安协信星光广场,徐汇滨江的绿地缤纷城、普陀118广场也都先后有类似活动。

  “没有‘冰雪主题’,那也仅仅是一个小型的海洋生物展览。”协信星光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用暑期档的一个周末,短短2天的时间举办一个室内展览,吸引人气。“接下来还会有恐龙主题等短时项目,都是为暑期档所开设的活动。”

  人工“造冰雪”成本高

  “收费普遍较高,部分商业场所打出冰雪概念,但却有名无实。究其原因,是因为人工‘造冰雪’其实很贵。”业内人士向记者披露。

  以七宝万科开设的一个“极地冒险家”项目为例。这一项目一共有400平方米,其中冰库面积达到200平方米,此外设有海洋攀爬池的“等候区”,有2只温带企鹅供人观赏。

  “一个巨大的室内冰库,需要24小时供电,且这又不是商场的固定店铺,而是设在商场中的场地活动。因此,前期需要大量投入,引入4台造雪机人工‘造雪’,还需要进行防水、漏电等大量检测。室内冰雪滑梯和冰壶体验赛,温度则要控制在0度以下。”七宝万科“极地冒险家”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在商场室内举办一个大型的“冰雪主题”活动,可谓造价不菲。

  “目前已营业十余天,累计客流已超万人。周末基本是饱和的运营状态。”据七宝万科数据,展前预售套票已达到1万,开展后现场零散售票累计也已完成1.2万,截止到8月6日门票营收已超100万。不过,据披露,即便七宝万科达到百万级的收入,仍不抵其前期投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