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会展产业交易会在沪举行 海南两大展会品牌亮相

2018-08-13 09:03:40|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海南展会品牌亮相第四届中国会展产业交易会。

  第四届中国会展产业交易会日前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300多个会展单位参与此次交易会,参展观众破万。

  在此次展会上,海南旅游吸引不少参展者的注意。展台上,“2018(第三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休博会”)和“2018(第四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露博会”)是此次海南重点推介的两大展会品牌。据了解,2018年(第三届)海南休博会作为2018(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开幕大展将于11月23日-25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年(第四届)海南露博会则将于12月21日-23日在海口世纪公园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展会现场

  今年4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对海南作出了新的四大战略定位,其中包含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战略定位,即大力推进旅游消费领域对外开放,打造业态丰富、品牌集聚、环境舒适、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胜地。

  据了解,2015年,会展业列入海南省重点发展的12大产业之一。数据显示,2017年海南会展业快速发展。全年举办百人以上会议1.75万场,增长16.8%,其中千人以上会议107场,增长30.5%;展览面积145万平方米,增长17%;会展业增加值80亿元,增长15.4%,增速居海南省十二个重点产业第4位。

  东方网记者获悉,第三届海南休博会以“把世界请进海南,让海南走向世界”为主题,紧抓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实验区(港)的发展机遇,将海南打造成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展区面积约40000平方米,展会举办阵容将超过往届,汇聚全球海岛休闲旅游目的地、顶级休闲旅游资源及当前世界顶级休闲旅游最新资讯,完整展示多样化的休闲旅游目的地业态。同期还将举行2018中国休闲旅游联盟年会、智慧旅游目的地营销高峰论坛、旅游教育与招聘日、候鸟文化旅游日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