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世界武术日” 杨浦滨江全天展演

2018-08-13 09:08:12|来源:东方网|编辑:彭丽 |责编: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0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

  2018年8月11日是首个“世界武术日”。首届世界武术日上海杨浦滨江展演活动11日举行。

  杨浦滨江百年水厂沿侧,本届“世界武术日”汇演活动五大特色板块轮番上演,主题讲座、百年文化展、国术大舞台、世界武技展演、“世界武术日”主题汇演精彩纷呈,贯穿全天。

  从趣味太极公开课到青少年武术安全防范讲座,从传统拳种器械到国际流行的竞技对抗类武术展示,再加上亮点十足的主题展演,为来自全世界的武术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呈现了一场武术盛宴。

  观众在尽览海派地标魅力的同时,也领略海派武韵、中华气魄,共同为将于2019年在沪举办的第15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加油喝彩。

  中华武术会本次举办的首届“世界武术日”活动,既是通过全民参与的新颖形式,弘扬中华文明、传承和谐文化,更是呈现海派武韵百年积淀、展现上海武术发展成果,积极助力2019年武术世锦赛的举办。

  国际武术联合会确定,从2018年起,每年8月8日之后的第一个周六为“世界武术日”,全球各地以不同主题举行武术系列欢庆活动。国际武联致力将武术发展成为一项奥运项目,本次设立“世界武术日”,旨在向全世界倡导全球共享、健康生活的理念。

分享到: